蘋果巿值破5千億 比台灣GDP還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iPhone、iPad、iPod、MBA、MBP都買過,看來小編就對蘋果貢獻了不少。

▲傳說運送iPad3到美國的班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Apple)2月29日股價上漲7.03美元(1.3%),以每股542.44美元作收,蘋果市值也首度衝破5000億美元(5057.5億美元),比台灣的GDP還高(2010年GDP是4306億美元),比利時、瑞典、波蘭、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GDP也被比下去。美國史上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的公司,不只蘋果一家,但如今則只有蘋果、別無分店!

市值即「在外流通股股數乘以股票價格」,史上有5個曾經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的公司,分別是艾克森美孚、微軟、思科系統、英特爾和奇異,但都為時很短。微軟市值在1999年年底和2000年年初短暫衝破5000億美元,更曾飆到6000億美元,但現在只有2670億美元。

思科系統、英特爾和奇異是在2000年年初突破5000億美元,如今前二者市值稍高過1000億美元,奇異是2000億美元。蘋果在今年1月撂倒艾克森美孚,登上市值最大美國公司王位,且兩者差距迅速拉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