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主管化身「草莓貓」 網上談笑快忘國字怎寫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我也曾經把林青霞寫成林青霸.....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跟你說了多少次了,我不要洗澡!」打開每天必瀏覽的臉書(Facebook),一張令人會心一笑的照片印入眼簾──下水的貓兒,瞬間沒了尊嚴。而這段極「療鬱」的幽默文字和圖片,竟來自一位工作忙碌的內湖科技業主管之手;很難想像,平時被專案、開會淹沒的他,竟會化身成草莓貓經營「笑話粉絲道」。

▼貓兒一下水,瞬間沒了威嚴和尊嚴。(圖/取自笑話粉絲道)

據悉,「笑話粉絲道」成立至今已逾6萬粉絲,平時常貼的內容多以寵物和搞笑為主,只要進入這個粉絲專業,不論是嘴角上揚還是放聲大笑,都讓人忘卻生活煩惱和紓壓。然而,這位帶給粉絲悠閒和歡愉的版主Thomas,日常生活並不那麼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homas在內湖外商公司工作,他自嘲是「科技宅男」,平時管理公司的技術部門。他說,他算是重度的電腦使用者,因為這是他吃飯的傢伙,「吃飯需要它,睡覺也放旁邊……我若離開電腦,可能有戒斷徵狀吧!」Thomas一天有14、15個小時和電腦為伍,甚至已習慣「雙螢幕」的資訊量。

他說,成立「笑話粉絲道」的動機很簡單,就是「娛樂大眾」,藉此打發沉悶的生活。Thomas也指出,有許多同類型的粉絲團口味偏鹹,雖然他愛看,但他希望「笑話粉絲道」是一個沒有年齡限制的天地,所以都會特別選擇「老少咸宜」的好梗。此外,Thomas貼文時還會貼心地提供「雙聲道」──中文和英文。

不過,經營粉絲團也是會有挫折的時候,他說,挫折感來自於粉絲數太少,也會在「讚」聲中迷失,不僅如此,「用太多電腦的壞處也不少,字越寫越難看,還常常會忘了怎麼寫。」Thomas說,他的生活圈子狹窄,成立粉絲團也算是有小私心,希望找到志同道合「一起搞笑」的朋友。

想到「笑話粉絲道」日常交流說笑話,請點此。

▼科技業主管化身「草莓貓」管理笑話粉絲道。(圖/取自笑話粉絲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