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億萬富翁的創業故事 簡直就是臉書創辦人的翻版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日電)泰國電影「海苔億萬富翁」將全泰國最大海苔品牌「小老板海苔」少年富翁伊提帕.柯彭溫奇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他的人生經歷恰與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有許多相似處。

「海苔億萬富翁」改編自伊提帕.柯彭溫奇( Aitthipat Kulapongvanich)艱苦打拚至事業有成的傳奇,由「音為愛」男主角帕查拉.奇拉錫瓦特( Pachara Chirathivat)主演。 有趣的是,伊提帕的真實人生恰與電影「社群網戰」描述的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有諸多雷同,例如兩人都是1984年出生,不約而同放棄學業,於2004年創業;且都是重度網路使用者,祖克柏熱愛電腦程式,創造臉書傳奇,伊提帕從販賣線上遊戲寶物,到最後成功打造海苔王國。

兩人皆在相似時間點搖身一變,成為世界少有的少年億萬富翁,但背後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尤其伊提帕還是從家族破產的谷底翻身,更添傳奇性。 「海苔億萬富翁」勵志又催淚,3月19日將在國內的「紫荊影展」進行全台特別首映,並入選為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片,將與台灣藝人郭品超、柯佳嬿主演的「熊熊愛上你」等11部片較勁,結果將於3月中旬揭曉。

勵志電影受歡迎,泰國鬼片也很夯,另一部也將在台灣上映的泰國3D鬼片「鬼機NO.8」,劇情敘述惡劣的航空公司修復失事飛機,重新載客上路,但墜機冤魂不願散去,在機上「抓交替」。編導是「邪降」系列製作團隊,以3D技術融合機上的幽閉恐懼、鬼魂的驚悚駭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