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速飆破300公里 成大《空中堡壘》可望偵測颱風動向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中堡壘》衝衝衝~~~~~~~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全世界每年大概投1,000億美元的經費在無人飛機研究,而成功大學在無人飛機有一項大突破,成大航太系研發的無人飛機《空中堡壘》(Sky Fortress-III),率先採用渦輪噴射引擎,最高時速可飆到300公里,還有即時影像傳送設備,將來可望發展出自行導航,此技術可結合於防災計畫,也可應用於颱風科學研究。

▲成大航太系研發的無人飛機《空中堡壘》最高時速可飆到300公里(圖/成大網頁)

由成大航太系教授賴維祥率領的「飛行載具設計團隊」研發的《空中堡壘》試飛初步速度至150至200公里之間,預估最高飛行時速可至300公里以上。另外,賴維祥表示,《空中堡壘》將微型渦輪引擎應用於無人飛機上,減少機身的重量負擔。渦輪引擎的馬力遠遠超過一般內燃機或各式鋰電池甚至燃料電池之5至10倍以上,即使看似如此簡單的構想,也是經過十餘年的技術的經驗累積。

賴維祥也進一步指出,研發無人飛機另一重點是機身的承載能力,《空中堡壘》機身只有7.5公斤,載重卻能達到9公斤。《空中堡壘》一切就緒後再結合搭載導航系統與即時影像傳送設備,就可以提供已停擺數年國科會「追風計畫」所需要的飛機,以利颱風動向及結構的偵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