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牛排追源頭! 貴族、我家都向「樹森」進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像是當年塑化劑的翻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9日公佈抽驗當地牛排館牛肉的結果,其中赫然發現貴族世家岡山中山店、我家牛排高雄中華店所販售的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也就是所謂的瘦肉精。進一步追查源頭,更發現驚人真相,那便是兩家牛排館的上游供應商,都是來自北部的「樹森」公司,目前台北市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將清查樹森的供貨名單,追查牛肉去向。


▲招牌「我家牛排」肉品,瘦肉精2.935ppb。(圖/東森新聞提供)

原本,在高雄市衛生局公布的調查結果中,指出兩家牛排館所使用的瘦肉精肉品,其源頭分別來自新北市貴族世家公司和高雄市仁武區宏喬實業兩家供應商,但衛生局進一步複查後發現,宏喬實業其實只是中盤商,上游的供貨源頭是來自樹森公司才對。目前,樹森公司除了被確定開罰6萬到600萬元之外,衛生局也將深入調查,加強相關的稽核動作。

衛生局表示,目前萊克多巴胺在台灣仍是禁止使用的動物用藥,而民眾無法只從外觀來判斷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因此也呼籲餐飲業者落實自主管理,確實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資訊標示肉品來源及原產地,以維護消費者「知」的權利和「食」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高市抽驗瘦肉精 貴族世家、我家牛排上榜

大陸、歐盟可拒瘦肉精 AIT:有非科學性考量

培林非瘦肉精?農委會急切割 林杰樑嘆「不可思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