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怕砸洪總鐵補招牌 桃猿四捕要超越顛峰

點評:洪總指點,品質保證!?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 Monkeys的捕手最幸福,因為總教練就是最有名的捕手,這四個捕手練起球來戰戰競競,深怕砸了總教練洪一中的招牌。

「我們隊上這四個捕手特色都很明顯,『小胖』林泓育很積極、浩然經驗夠、家豪很認真、躍騰很聰明」洪總說。他進一步表示,年輕捕手常常在配球的時候都不會想讓對手佔便宜,一兩顆球投不進來會一直想要鑽牛角尖配同一個位置,最後往往不是保送就是自家投手失投造成苦果。

他也指出,捕手的腦筋要很靈活,可是捕手並非腦筋動得快就可以表現稱職,畢竟場上的經驗也很重要,他告訴捕手們:「當二三四號捕手苦練是一定要的,但也不要煩惱為何自己不是先發,因為你們在練的時候,一號捕手也在場上沒有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個捕手各有優缺,洪總要認真調教起來,每個捕手都躺在地上大喊吃不消,有很多捕手的防守細節都取決於體能,有時候為了不讓對方看出暗號,身體搭配內外角球的移動以及配球決定後身體的站位只要稍微鬆懈就很容易被看穿配球策略,「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洪總說,「我們那一代的捕手都是鬼靈精怪,個頭嬌小,現在很多捕手都很魁武,像小胖,像城島,而且長打威力驚人」他描述道,「不過捕手該有的防守撇步其實是不變的,城島或I-Rod這些明星選手他們的防守也毫不含糊」。

洪總會親自幫捕手選手套甚至找贊助商,建議材質跟保養方法,他告訴捕手們手套一定要有一只固定戴上場的,再準備一只跟著訓練就好,有狀況就可替換,捕手手套可不像打者棒子,沒打安打再換一支就好了,「我的捕手手套只要有形出來後幾乎不會換,在別人眼裡可能已經爛爛的,但是只要能接我一定會繼續上場用」。

在球迷眼中,林泓育打優於守,黃浩然守優於打,Lamigo的捕手戰力在過去幾年總有得失,洪總要請球迷朋友期待今年的捕手群,他有信心隊上的捕手會越來越好,會超越巔峰!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全新限定T-Shir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