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正義 「痴女系列」的甜蜜復仇

「痴女系列」的內容,盡是一名或多名女子帶點虐待方式的全力「榨乾」一名或多名男子。(圖/取自網路 )

作者/馬賽克

台鐵「1女戰十八男」事件的女主角小雨,被懷疑可能罹患「性成癮症」(Sexual Addiction)。這是一種與性行為有關的強迫症,病患會不自覺的渴望跟他人發生性行為。

回顧過去新聞事件,被爆出來的男性癮者不乏名人, 例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高爾夫球王老虎伍茲、著名影集《X檔案》的男主角大衛杜契尼等。但相對的,有關女性癮者的報導則相當少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性癮,普遍定義上除了性慾特別強,「要了還想再要」之外,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希望性對象 愈多愈好。由於男性沙文主義目前仍然霸道橫行,傳統社會上對男性癮者比較寬容 。就算濫交也往往被形容是「風流」,甚至被不少人視為英雄偶像(例如NBA球星張伯倫)。 就連一般般的人,就算有性癮, 也沒什麼大不了,因為他往往可以透過買春等方式,解決這方面的壓力。

但在傳統禮教下女性是被要求「從一而終」的;其中包括「愛情專一」和「性對象專一」。所以女性癮者往往被視為離經叛道,驚世駭俗。她非但不能公開表示自己喜歡性,更不能表示喜歡跟更多的、不同的人發生可能「性」!

就算到了現代社會,儘管在法律上無罪,在傳統道德與人言可畏的壓力下,女性癮者往往會被打壓得體無完膚。女性癮者被貼上一個很不雅的標籤:「花痴」。相對的,對男性癮者卻沒有使用這一類的負面標籤。 而且,由於女性買春的社會機制尚未建立 (更遑論治療性癮的醫療機制),所以女性癮者要比男性癮者忍受更大的煎熬。

詭異的是,日本AV卻為女性癮者找到了一個另類的出口!大多數日本AV女優在受訪時說,自己是因為很喜歡做這回事,所以才投身AV界。當然,這不無可能是普遍使用的制式答案, 但亦不能排除當中可能有真的女性癮者。

日本AV裡有一個 「痴女系列」,不遺餘力的為女性癮者主持正義和大大滿足她們的夢想。「痴女」在定義上接近「花痴」或女性癮者。它在相當程度上是「痴 (癡)漢」的對應版,只不過,她們的活動範圍並不在局限在「電車」 上,而是遍及辦公室和各種公共場所。

「痴女系列」充分反映 (甚至有點誇大)現代女性經濟獨立後的性心理投射:非但身體自主、性自主,更重要是,女性是「發球」的那一方:完全掌握性主導權(不管是一對一或多P) 。

因此,「痴女系列」的內容, 盡是一名或多名女子帶點虐待方式的全力「榨乾」一名或多名男子。 對傳統上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來說, 這或許是一種「綺想式」的另類「精神勝利法」吧。不過,男性觀眾並不介意,他們倒是很樂意被榨乾到一滴也不剩!這可說是一個罕見的雙贏的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