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抽驗瘦肉精 貴族世家、我家牛排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家業者的牛排小編都吃過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7家牛排館的牛肉,其中貴族世家岡山中山店的「里肌牛小排」和我家牛排高雄中華店的「我家牛排」,被檢出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分別為2.935ppb、1.7ppb,不合格率29%。

衛生局指出,店家目前已主動暫停供應不合格的產品,並退回給新北市貴族世家公司和高雄市仁武區宏喬實業兩家供應商回收處理,也移請新北市衛生局繼續追查來源。而進口商也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的罰鍰,違規產品應沒收銷毀。

衛生局表示,目前萊克多巴胺在台灣仍是禁止使用的動物用藥,而民眾無法只從外觀來判斷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因此也呼籲餐飲業者落實自主管理,確實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資訊標示肉品來源及原產地,以維護消費者「知」的權利和「食」的安全。

▲貴族世家和我家牛排的牛肉,被高雄市衛生局驗出含瘦肉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