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堂六十周年音樂會 新店高中朱育陞演唱阿肋路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聖家堂今年欣逢建堂六十周年,全年總共將推出四場音樂會以示慶祝。

第一場音樂會訂於三月十日(星期六)晚上七點半演出,歡迎大家免費入場聆賞。

這次音樂會特別要推介一位難得的假聲男高音,目前就讀新店高中音樂班二年級,主修聲樂的朱育陞同學,前年他在學校內穿堂練唱莫札特歌劇「魔笛」中的「夜后」詠嘆調,被同學以相機錄下,po上網之後,一炮而紅,影片點閱率突破四十二萬人次。次年參加文建會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全台十位高中生歌手選拔入選,並錄製了「夢想大未來」專輯。

朱育陞將以假聲男高音,演唱莫札特經文歌「復活節的歡愉歌」其中的「阿肋路亞」,以及貝利尼的作品。此外,他還要以男中音獨唱 Stradella 的詠嘆調 與義大利作曲家 Tosti 的藝術歌曲。 (網站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F0vV7GG_nA&noredirect=1 )

聖家堂歷年來舉辦的音樂會,向來注重提攜後進,目前就讀於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攻讀演奏家文憑的小提琴家林文超,師事名小提琴家Adam Kostecki。曾經與台北市交於國家音樂廳及中山堂合作演出,亦曾受邀於波蘭國際音樂節演出,他將在本次音樂會中演奏波蘭作曲家兼小提琴家 Wieniawski 的主題變奏曲和華麗的波蘭舞曲,還有克萊斯勒改編阿爾班尼士的探戈舞曲。擔任鋼琴伴奏的是多次在聖家堂音樂會與教廷大使館亮相的林恩加。

有絕對音感與絕對節奏感的陳(口永)懌,今年才十二歲,卻是近兩年聖家堂音樂會的明星。兩年前在接受沈德中神父的指導下初試啼聲,以巴哈平均律傑出的琴藝表現,吸引眾人的目光,去年十一月參加2012 年亞太杯鋼琴台灣區預賽,跳級報名國中低年級組榮獲第一名,取得了 2012年台灣區準決賽資格。在今年三月份的音樂會中,他將以史克利亞賓的練習曲,蕭邦的練習曲,拉威爾的水的嬉戲 Jeux d'eau,乃至貝多芬的「熱情」奏鳴曲,展現不同風格的琴技,預期將又一次帶來驚艷。

除此之外,新店高中音樂班的同學,還將帶來木管五重奏,和銅管五重奏。

相信愛樂聽眾透過天賦異秉者傳達的樂音,必能由衷讚頌上主,並進一步明瞭何謂彰顯天主的光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