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中醫診所 推拿師爭工作上街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以後中醫生看病之餘還要學會推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月起,恐怕無法在中醫診所看到推拿師了!衛生署要求民俗調理推拿師全面退出中醫診所的2年緩衝期將屆,推拿師不滿政府沒有因應措施,無心建立考證制度,醞釀串聯發動抗爭,要求修法。

健保局認定推拿應由中醫師親為,才有給付,不具醫事人員資格的推拿人員屬於民俗調理人員,健保不付,也不能和中醫師在同一場所工作,5月1日起,中醫院所不得容留民俗調理人員。

近來許多中醫診所趁著搬遷、整修,把推拿人員請出診所,病人抱怨連連。

推拿師為捍衛工作權,聯合傳統整復推拿職業工會、推拿師自救會等近300人,26日在台大景福館舉行「311全國中醫推拿輔助人員抗議衛生署遊行籌備會」,訴求「要考試、要證照、要制度」,還準備在3月11日上街到衛生署抗議,要求收回成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為,衛生署不應該剝奪推拿師的工作權,因此決議將「推拿師法草案」送至衛生署及立法院,向政府提出人力規劃需求,以盡快立法。

現在的推拿師幾乎都是師徒傳承,在校無正規科系,要取得證照於法無據。衛生署指出,目前中醫診所可以聘請護理人員、物理治療師等,協助醫師從事治療推拿;衛生署正協調勞委會和經濟部,未來希望可舉辦類似「丙級按摩士」的推拿人員技能檢定,取得證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