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官司打5年 5億寶藏運回西班牙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黃盛柏/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艘貨船在1804年沉沒在西班牙外海,而一家美國的打撈公司在2007年從沉船上打撈出重達17噸的金銀幣,價值超過5億美元。這批寶藏被運回美國,但西班牙政府提出訴訟,經過5年的官司,西班牙政府勝訴,這批寶藏在24日已經回到西班牙。

價值5億美元的金幣和銀幣埋在海底兩個世紀,又經過5年的法律訴訟,終於得以見天日,西班牙文化部官員表示,「目前的想法是這批收回的寶藏,將會盡可能開放給大多數人參觀。」

這艘名為「慈悲號」的西班牙貨船,是在1804年於殖民地秘魯出發,途經烏拉圭,最後在抵達西班牙的外海時遭英軍擊沉,船上的200多名船員全都罹難,5年前美國一家打撈公司發現了這批寶藏,並將它們裝箱後運回美國,但西班牙政府提出訴訟,經過長達5年的官司,美國法院終於判定西班牙獲勝。

西班牙委任律師指出,「這起官司發送一個強力的訊息,在歷史遺址地點掠奪,無論是在陸地上或是像這個案子一樣,在水面下都是不被允許的。」目前這批寶藏已經回到西班牙,存放在文化部中,西國政府表示,他們還要花點時間仔細盤點這些金銀幣,可能還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將寶藏公開讓民眾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