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爭產訴訟開打 姐控弟吞股產台幣50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豪門恩淵深似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已故三星創立者李秉喆的長子李孟熙之後,李秉喆的次女李淑熙也針對三星會長李健熙向法院提起了上訴,而三星集團領導層的其他兄弟姊妹是否會接二連三地也提起訴訟?在南韓全國備受注目。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連續遭兄姐控告,要求歸還父親遺產(圖/Forbes)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導81歲的第一肥料前會長李孟熙與77歲的李淑熙分別在2月對李健熙提出同樣的遺產訴訟,要求李健熙退還應該由她繼承的股票份額,要求支付相當於1900億韓元(約新台幣49.8億元)的遺產繼承股份,相當於長子李孟熙向李健熙要求7100億韓元的1/4。

李淑熙在訴訟書裡提出,「三星生命、三星電子的股票是前任會長生前以第三者名義信託的財產,前任會長去世後這些財產理應由繼承人以法定份額來繼承。然而李健熙會長卻將這些股票變更成單獨名義。我們認為李健熙會長應該退還這些財產」。

李淑熙是三星會長李健熙的姐姐,丈夫具滋鶴與LG家族有血緣關係,同時也是韓國食品流通公司OURHOME的會長具滋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