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遊輪非洲外海失火 千人漂流驚魂

▲愛蘭歌娜號(Costa Alleg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黃盛柏/綜合報導

義大利歌詩達遊輪公司(Costa Crociere)的遊輪,1月才在義大利西海岸觸礁造成多人死亡,27日又傳出該公司一艘遊輪在非洲塞席爾外海起火,導致引擎故障,船上超過1千人目前平安無事,但還不清楚是否有台灣籍的乘客也受困其中。

這艘隸屬於義大利歌詩達遊輪公司的愛蘭歌娜號(Costa Allegra),25日搭載636名乘客和413名組員,從馬達加達加出發,開往印度洋西部塞席爾群島(Seychelles),預計續往阿曼、埃及亞歷山大港,卻在塞席爾外海環礁附近傳出機房起火。

義大利海巡署發言人表示,「歌詩達遊輪從馬達加斯加出發,前往塞席爾群島,不過船上的其中一個引擎起火燃燒,火勢已被船員撲滅,目前乘客都平安無事。」根據了解,歌詩達遊輪公司大約在台灣時間27日下午5時39分收到愛蘭歌娜號失火的消息,歌詩達遊輪職員立即撲滅火勢,所幸火勢沒有造成船身嚴重損毀,也沒有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

愛蘭歌娜號遊輪於1992年建造,船身重達2萬8597噸,大約188公尺長,以香港為基地,服務於亞洲市場。塞席爾當局派出一艘海巡船、一架飛機和兩艘拖船支援,歌詩達遊輪公司也派出14名專家從義大利出發前往塞席爾群島了解情況,塞席爾當局將提供拖船服務,將遊輪給拖到附近的島嶼提供緊急協助。

延伸閱讀》「郵輪」與「遊輪」怎麼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