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應將硬幣上的蔣中正肖像換為陳澄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硬幣也要搞得這麼政治化啊...


▲姚文智建議把10元硬幣的蔣中正肖像換為陳澄波。(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228前夕提議,應該將印有先總統蔣中正肖像的硬幣汰換,並將上面的肖像改成對台灣有重大貢獻的人,例如228的受難者、台灣知名畫家陳澄波等人,但是其他立委對於此項建議表示還需要再討論。

目前在市面上流傳最廣的10元硬幣已流通30年,反面印有蔣中正肖像;姚文智表示10元硬幣的總數有29億枚,雖然央行也曾經在2010年發行過蔣渭水與蔣經國的紀念硬幣,不過數量加起來只有5千萬枚。

▼10元硬幣的反面印有蔣中正肖像。


而姚文智所提出的替代肖像人選陳澄波是嘉義人,也是知名畫家,被譽為「學院中的素人畫家」。他在民國36年發生228事件時,代表嘉義市「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到嘉義機場協商,沒想到卻被政府軍隊在3月25日擊斃,年僅52歲。

不過對於姚文智的提議,央行官員表示,無論是貨幣的發行或回收都有其固定程序;其餘朝野立委也說,還需要再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