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Factory Stay 陳冲與中小企業交流傳產維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6日在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政務委員楊秋興、經濟部部長施顏祥等人陪同下,南下高雄展開「Factory Stay(駐留工廠)」,除了出席中小企業座談會,還參訪鼓山區香蕉棚碼頭、彪琥鞋業故事館和旗津窯文化藝術公司,重申傳產維新重要性 。

陳冲與中小企業座談會時談到,台灣目前由經建會進行傳產維新,協助中小企業推動傳統產業維新計畫,納入包括環保、IT資訊科技、綠能等新元素,並可以德國經驗能挺過歐債危機為借鏡,賦予中小企業新生命。

陳冲會後也表示,台灣公司家數有近98%都屬於中小企業,營業額雖然只占32%,但卻提供超過75%的就業機會,因此對國內經濟發展十分重要。他還提到,中小企業座談是「Factory Stay」的一部分,承諾以後假日就到工業區走走,以了解產業面情況,如果業者方便的話,也不排除和馬英九總統一樣「Home Stay」。

稍後陳冲在參觀彪琥鞋業時指出,業者雖然標榜以MIT(Made In Taiwan)的價值行銷國際,但還是DIT(Designed In Taiwan )。他表示,「設計在台灣、製造在台灣」是國內最需要的,也是傳統產業繼續發展的基礎。

陳冲在旗津窯文化藝術公司時,則針對業者提到產業深耕和人才重要性時指出,過去台灣是以勞力密集的產業為主,後來走向資本密集、技術密集,但現在比較需要「高附加價值」的勞力密集,且這群人還必須共享同樣的價值觀,像旗津窯對工藝精緻傳承與創新,發展「1300 Only Porcelain」品牌,這點非常不容易。

▲陳冲南下高雄Factory Stay。(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