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成第三整形大國 10年來20萬張臉被毀容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很多高校美女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經濟起飛後,追求華麗外表和容貌的心態,帶動大陸整形業的興起,繼美國和巴西後,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三整容大國。不過,據統計,由於整容機構水準參差不齊,近10年來有20萬張臉被毀掉。

根據中國經濟之聲的《天下財經》報導,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調查,發現大陸在2009年到2010年整形手術達340多萬件。以後者計算,整容市場產值約3000億人民幣,從業人員逾2000萬,整個行業年發展速度以40%的速度增加。

▲中國網路上整形資訊豐富,都宣稱能給予五星級的服務。(圖/取自網路)

除了在中國刀,赴韓整形也蔚為風潮,據南韓駐大陸領事館資料顯示,光是2011年就發放1073份簽證,比前一年上升了386%,不過,卻也成為待宰羔羊。以割雙眼皮為例,當地人只要80萬至120萬韓元,但陸客卻要價250萬韓元,價差達3倍之多。

網易探索網站曾引述時尚雜誌《Marie Claire》指出,在中國每15分鐘就有一張雙眼皮誕生,每半小時就有約1萬8000元人民幣入帳。該報導更形容,「在中國,審美的霸權已代替了無產階級的主導意識。」

大陸對於人工美的追求,給整形市場帶來無限商機,但也因監管力度薄弱,加上水準參差不齊,使得整容手術風險高漲。據中國消費者協會的統計,相關領域已連續多年成為消費者的投訴熱點,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而毀容的案例近2萬起,10年間總計有20萬張臉被毀掉。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孝正認為,主要是因為社會浮躁、審美觀出毛病以及利益鏈條。他認為,20萬人整壞的資料並無阻嚇作用,因為現在是拜金主義和物質主義盛行,大家都在追求最大利益,其實大陸最需要的是整心,要有信仰、擔當和救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