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震前兩天高雄出現地震雲 氣象局:兩者無直接關聯


▲氣象局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地震雲和地震有直接關聯。(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林澄洋/高雄報導

屏東在26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當時天搖地動嚇壞了所有民眾。但在高雄有一位蔡杰勝先生,在地震前兩天於市區街道發現天空的雲呈現橫條紋,也就是俗稱的「地震雲」,再加上又耳鳴,所以他把照片PO上網,懷疑可能會有大地震,沒想到48小時後果然發生強震;不過氣象局指出,目前沒有根據證明地震雲和地震有直接關連,所以民眾還是別想太多啦!

蔡先生的這張照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高雄天空在地震兩天前,出現一條條又細又長的捲雲,就像是飛機飛過後留下的痕跡,有人稱為飛機雲,也有人稱它叫地震雲;「覺得非常震驚、非常驚訝,前兩天又耳鳴,就馬上把它拍下來,然後在臉書上跟網友講地震,結果兩天後就應驗了。」蔡先生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直呼不可思議,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告訴朋友地震雲出現可能會有地震,沒想到一語成讖。

如果以熱量學角度來說這張照片,很有可能地震帶受到岩石強烈引力作用發生摩擦,產生上升氣流,在高空中形成地震雲,但這樣的說法遭到氣象局嚴正駁斥,高雄氣象站技士陳永淦說,「這個雲高度上來看的話,它的高度滿高的,那可能是水氣,剛好它的風向從這樣吹,所以它造成一種沉積的條狀,一種捲雲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