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鐵娘子:一個女人發揮了最大的邊際效應

賴賴

本片描述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當年如何打破階級及性別的阻礙藩籬,在這由男性主導的社會體制下,開創一段不凡成就的傳奇人生。故事更著重展現當年柴契爾夫人職掌大權的氣魄風姿及其為了權力所付出的巨大代價,真實呈現這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

憑良心說跟柴契爾夫人並不熟,雖然小時候新聞台偶而會有她的消息,但是真的沒有特別的情感,但是看了鐵娘子之後,由衷的對她產生好奇,在youtube上面找了她相關資訊之後,對於梅莉史翠普的演技,真得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電影一開始,我們都知道這部是梅莉史翠普主演,但是卻找不到她,老年期的柴契爾夫人,完全看不見梅莉史翠普的一點影子,還以為是其他演員飾演,太可怕的演技,從英國首相,到走進歷史,失去丈夫,老病孤獨,一個偉大的女人背後的心酸,在男人堆裏奪下一片天,電影中的柴契爾夫人,是一個謹慎,細心卻又霸氣不失同理心的政治家,不論她的政策,要在最糜爛、勢利又骯髒的政治圈打滾,還能自成一股清流全身而退,實在不簡單,這不只是一部電影,也是一部偉人傳記。

▲當選後,柴契爾夫人面對群眾媒體:我會日以繼夜的努力工作來履行自己的職責。

在失去丈夫之後,她的無助和寂寞,靠著幻覺維繫著與已逝老公的相處,劇情不會讓你掉眼淚,但是心會酸酸的電影,對於愛夫的思念、依賴和感謝,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她從來就沒有空表達,但是他卻是她可以躍上政治巔峰的最大支柱,沒有搧情的劇情,卻令人相當的「酸」。

▲在競選時,柴契爾先生的強大支持。

導演這種電影其實壓力都會很大,畢竟不能著墨在情感面的劇情太多,失真不行,而生活哪來那麼多的高潮迭起,所以在鏡頭設計和運鏡上,可以看出導演相當用心,許多仿古的取境方式,同時強化了80年代的回憶,最近很多仿古電影,像是一種趨勢。

最引人入勝的,還是大量梅姨飾演得柴契爾夫人的畫面,翻成電影片段,這種可以對比的影像,考驗的還是梅莉史翠普,所以,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實在是實至名歸。

▲柴契爾夫人:我們遭到無端的侵略,我們也會一往如昔的回擊,用我們團結的力量和勇氣。

 

(圖片轉自http://www.fortifyingthefamily.com/Margaret_Thatcher_on_Freedom.html

這不是一部輕鬆的娛樂電影,但絕對可以加強對世界歷史不足的深度(例如我),還有對於女性,算是一部相當勵志的電影,一個雜貨店老闆的女兒,可以成為改變英國命運的女首相,女性朋友加油,生女兒的一定要告訴她好好念書,畢竟柴契爾夫人也是牛津大學畢業的,最後,生女兒真的很好,柴契爾夫人老的時候,也是女兒比較關心她,女兒萬歲。

電影名稱:鐵娘子:堅固柔情
原  名:The Iron Lady
上映日期:2012-02-24
類  型:劇情、傳記
片  長:105分鐘
國  家:英國、法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媽媽咪呀!》菲莉妲洛伊德(Phyllida Lloyd)
演  員:《美味關係》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pg=movie_sp_item&id=theironlady

提名得獎:2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其他12獎項14提名
IMDB評分 6.3/10 from 11,236 users
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妝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獎項: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