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徵才錄取率僅3.3% 萬人爭搶460職缺

我們想讓你知道…僧多粥少,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營運路線一條接一條開通,為因應捷運東門站及信義線通車人力需求,台北捷運公司最新一波徵才考試釋出29個類科共計460個職缺,一共吸引1萬3946人前來爭取,錄取率初估約3.3%。由於未來發展性被外界持續看好,再加上試用期滿給薪最高可達5萬2千元,不少求職者都將進入北捷視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這次徵才有1萬6033人報考,實際1萬3946人應試,以錄取460人計算,錄取率僅3.3%。台北捷運公司上一波招考是在去年5月,當時招募新進人員400多人,應考人數5600多人,錄取率約7%。

因應捷運東門站及信義線通車人力需求,這次徵才包括行車、一般及身心障礙類組,共計29類、460人;至於各路好手最關心也最實際的薪資待遇問題,台北捷運表示,依據不同職務類別,試用期薪資範圍從新台幣2萬6000元起跳,最高4萬1000元;試用期滿則是落在2萬9000元至5萬2000元。

招考人員包括運務助理控制員、機械工程員、助理工程員(土木、冷凍空調、電子、電機、機械)、司機員(含一般、原住民)、隨車站務員(含一般、護理、外語、原住民)、技術員(土木、冷凍空調、資訊、電子、電機、機械、常年大夜班)、客服人員等,應考學歷依應試類科有所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