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全球獎項 奧斯卡熱門《大藝術家》向默片致敬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前夕,聲勢火紅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橫掃全球大獎,奧斯卡小金人可說勝券在握,連評審委員之一的章子怡日前都在微博大讚,《大藝術家》是「神來之筆」。而剛出爐的2012年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揭曉後,《大》片也抱走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及攝影4大獎。

▲《大藝術家》描述默片明星喬治瓦倫廷(George Valentin)的故事,他的演藝生涯因為「有聲電影」來臨而開始走下坡。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以黑白默片復古手法,向他熱愛的好萊塢經典致敬。(圖/大藝術家劇照)

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每年頒發非好萊塢片商製作的傑出電影及演藝人士,《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男演員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和攝影師吉雍姆許夫曼(Guillaume Schiffman)分別獲得今年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攝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藝術家》日前也剛獲法國電影凱撒獎(37th Cesarceremony)6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大》片目前正在全台熱映,許多觀眾直呼被劇中浪漫愛情深深感動,尤其大銀幕魅力,更讓女影迷顧不了形象,在戲院裡哭到妝都花了。

《大藝術家》這部黑白影片描述默片明星喬治瓦倫廷(George Valentin)的故事,他的演藝生涯因為「有聲電影」來臨而開始走下坡。喬治瓦倫廷一角是由法國演員尚杜加丹飾演。此外,片中精彩歌舞秀,讓影迷看到跟著鼓掌喝彩,直呼「好久沒看到讓人又哭又笑的好片」。

《大藝術家》更被透納經典電影頻道(Turner Classic Movies Channel)列入影史紀錄,獲封「影史最具影響力的10部默片」行列。好萊塢男星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25日也爆料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將由《大藝術家》奪下,而該片男主角尚杜加丹則將拿到最佳男主角。

▼《大藝術家》HD預告片,(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