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排隊苦等「左盛右衰」 關鍵在車系加油孔位置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有這層關係在啊,觀察力真敏銳!


▲ 台灣日系車達8成,加油站「左盛右衰」。(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開日系車款,有沒有注意到,每次加油經常遇上大排長龍;但偏偏,加油孔在右邊的車道卻不用等。據中油表示,10台車中有8台的加油孔在左邊,因此加油站往往呈現奇特的「左盛右衰」現象!以大範圍來看,歐系車加油孔位於右側,日系車則是在左邊,而台灣有8成都是日系車款,也難怪加油站裡經常會出現塞車景象。

車一輛接一輛開進加油站,幾乎每輛車都開往同一個加油道,這不是硬要同車道湊熱鬧,而是大家的加油孔都在左側。據中油觀察指出,加油孔在左側的車往往得大排長龍,反觀加油孔在右側的,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兩相對比之下,加油超順暢。算算時間,加油孔在左側的車輛,常常得等上3分鐘才輪的到,就連加油站員工也說,因為左邊車道明顯多出很多,尤其在尖峰時段,更是需要加派人手。

加油站「左盛右衰」情況嚴重,卻很少人知道,這其實跟車款有很大原因。大範圍來說,通常歐系車加油孔在右側,而日系款在左側,之所以這樣設計跟排氣管有關,為了安全考量加油孔跟排氣管是相反方向。

就因為台灣有八成都是日系車,又碰上加油尖峰時間,加油孔在左側居多的車流當然塞爆,不想讓加油站「左盛右衰」情怳持續下去,中油研擬調整加油動線,只是該怎麼調才安全,又能避免塞在同一車道,中油可得大傷腦筋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