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震」撼教育 懷8月身孕護士忘己安危盡責保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代南丁格爾


▲ 地震一瞬間8月孕護士忘安危,忙把嬰兒換安全位。(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在26日上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讓不少民眾嚇壞了!遇到地震時,一般人都會躲,但對於小嬰兒來說卻沒辦法逃。在醫院嬰兒室裡,發生地震的危急一刻,雖然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搖晃,卻讓產婦和家人們十分擔心。有一名懷有8個月身孕的護士在當下仍善盡職責,盡全力照護別人家的小寶貝,讓人看見南丁格爾的光輝。

就在地震發生的前幾秒鐘,只見護理人員還很輕鬆,不過就在地震一發生的瞬間,穿著粉紅色制服的護理人員立刻衝了進來,只見大家熟練的把小嬰兒從上層擺放到下層,動作分頭進行完全看不出慌張,因為不能慌,不能走的這些新生寶貝這個時候能靠的就只有他們。

新生兒歷經人生中的第一場震撼教育卻得在嬰兒室,讓很多爸媽都很擔心,一等到開放探望小寶貝的時間,許多爸爸媽媽們都趕下來看看自己的小寶貝。

然而,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不只嬰兒室裡頭很忙,外頭的狀況也是一堆,有清潔阿桑被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嚇到,整個人扶在牆壁一動也不敢動;也有夫妻兩人在病房門外,面露焦急地互看,思考是否該逃離現場;但是另一對夫妻,則是患難見真情雙手緊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往往是生離死別的地方,但是在危急的一刻,卻讓人看見南丁格爾的光輝,有家屬表示,地震發生當下,嬰兒室裡頭有個護士,雖然自己也懷有八個月身孕,在那一刻仍善盡職責,選擇照顧別人的寶貝,幾乎忘了自己的安危,獲得不少人的讚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地震報導:

屏東6.1地震近兩年島內最大 板塊擠壓造成

屏東6.1強震「今年最大」 南部民眾:比921還可怕

屏東6.1強震波及高鐵 誤點逾2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