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孔廟春祭 81年來首見女禮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破了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6日是一年一度的台北市孔廟「春祭」大典,而今年最特別的是,廟方打破傳統,81年來首次邀請38位高中女生來執禮。雖然是首次上場,但女禮生相當沉穩,完全看不出緊張。

孔廟依循古禮祭孔,但仔細看,往年都由男學生擔任的禮生,今年則是首次出現了38位女學生執禮,她們都來自明倫高中。禮生張書瑀表示,「我是沒有特別練習,可是我會看看,自己能不能用丹田用力,然後會更大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突破傳統,女生擔任禮生,動作熟練沉穩,完全看不出首次上場的緊張。據悉,禮生必須身穿白色唐裝及黑色長褲,主要工作是引導貴賓至定點及奉上祭品。

而春祭遇上大雨,雖然搭了棚子,但雨水越積越多,眼看塑膠棚都快要撐不住了,工作人員趕緊拿起桿子戳水,一陣稀里嘩啦,積水變成瀑布,嚇得觀禮民眾趕緊往後退,但還是有人被水濺濕,成了今年孔廟春祭的意外插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