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6.1強震「今年最大」 南部民眾:比921還可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在26日上午10時35分發生芮氏規模6.1 地震,地震深度為20.4公里。台東初鹿、屏東三地門、台南市、台南新化都有5級震度。據南部地區的民眾表示,這起強震搖晃的程度比921強震時還強烈,許多人紛紛走避戶外。網路上也隨即議論紛紛,有人除了以「暈船」與「超可怕」形容外,也有人說,「921春雷就是在年初二打的」,今年春雷也提前出現,這「會不會太巧」?不過,也有人表示,他在墾丁的朋友說「沒啥感覺」。


▲地震發生後,網友在臉書上公布的「災情照」。(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最大震度除了震央附近地區出現5級的強烈搖晃,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高雄市旗山、台東市、高雄市、嘉義縣大埔、嘉義市、雲林草嶺及屏東市均為4級。3級震度的地區則有彰化縣二水、南投縣名間、澎湖縣馬公市。2級震度的地區為:南投市、台中市霧峰、台中市、花蓮市、苗栗縣鯉魚潭、宜蘭市、新竹市及台北市信義區;台北市為1級。

這起震央位於屏東的內陸地震發生迄今,尚無明顯災情傳出,台南市消防局僅接獲零星的水塔傾斜、水管破裂等小型災損。高鐵有一列列車曾暫時停駛5分鐘,高捷基於安全考量也宣布暫時停駛。另外,屏東恆春核三廠海域也發生沉船,一艘乘坐20人的客船「瓏景一號」翻覆,海巡署警艇已火速趕至現場搶救,據悉落海者都已被救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