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隊因清潔劑失格 景美女中拔河隊世界盃連霸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恭喜!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景美女中拔河聯隊的最後決賽,不到2分鐘就把荷蘭隊擊敗,順利奪冠。(圖/景美女中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台北─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參加2012蘇格蘭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並在25日晚間的女子540kg組公開賽中,擊敗了荷蘭,榮獲錦標賽女子540公斤組冠軍,也取得2013年世界運動會拔河錦標賽參賽資格。全隊歡欣鼓舞、喜極而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賽事連「中華台北─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在內共有7隊參加,對手分別是:南非、瑞士、蘇格蘭、荷蘭、德國、中國大陸國家代表隊(原訂賽程名單中的蒙古隊未報到)。不過,中國大陸隊因為在鞋底塗抹清潔劑增加抓地力,在預賽第2戰至第3戰間被裁判認定失去比賽資格。

隨隊學務主任江信良表示,在最強對手中國大陸被判失格後,如同吃下「定心丸」,景女聯隊先後與南非、瑞士、蘇格蘭、荷蘭與德國對戰,以5場比賽皆2:0的比數,順利打進準決賽。準決賽對上瑞士代表隊,景女聯隊同樣以2:0的比數獲勝,挺進冠亞軍之戰。

▼景美女中拔河聯隊的最後決賽,不到2分鐘就把荷蘭隊擊敗,順利奪冠。(圖/景美女中提供)

最後決賽對上荷蘭代表隊時,也是以不到2分鐘的時間,硬是讓荷蘭國家隊再度飲恨於冠軍盃前。賽後教練郭昇表示,雖然最強敵手大陸隊意外提前失格出局,但景女隊並沒有因此鬆懈輕敵,仍然穩定腳步,將一場一場的勝利,如同手中的拔河繩牢牢握在手中。

隊長葉柔辰則說,比賽前部分隊員一度緊張到「吃不下」,但順利奪得女子540公斤組錦標賽冠軍後,全隊興奮得又抱又跳、喜極而泣。

這回在540公斤組賽事上場的選手,是葉柔辰、李汶霖、施昭伃、李洳君、阿摩斯、卓旻鈴、鄧郁潔(以上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景美女中校友)、秦宜磐(國立體育大學)、林芳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前六位選手同時也曾參加2010義大利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

2010年在義大利舉辦的上屆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女子組540公斤賽事中,景女聯隊以「年紀最小、體重最輕」奪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