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動工 將成為世界最大機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機場服務也是最好的

▲北京首都機場的建築設計十分新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新機場即將動工,將成為世界第一大機場!北京新機場位於北京南郊的大興區,緊臨廊坊市,大陸將這個新機場定位為「綜合大型國際樞紐機場」,完工後有 9條跑道,年旅客吞吐量預計可以高達1.3億人次,貨物運輸能力550萬噸,到時候可望成為世界第一大機場。

北京於去年底公布「十二五」計劃(2011年─2015 年),其中在關於重大基礎設施發展中規劃,將北京新機場定位為「綜合大型國際樞紐機場」,同時新機場第1期主體工程可望在2015年前將完成,完成後估計年旅客吞吐量就可以達到4000 萬人次。

北京新機場的整體規劃,還包括新機場的交通運輸網,也就是連結北京市和廊坊市的各項交通設施,大陸目前打算建構軌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為聯結兩個城市的主動脈,再以普通幹線公路、農村公路為輔,完善新機場的交通運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