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看電視少運動 小心得憂鬱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電視看會更憂鬱 X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喜歡長時間看電視的婦女比較容易得到憂鬱症,相反的,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身體還有心理都會更健康。董氏基金會呼籲,上班族工作一天,回家常常守在電視機前,讓精神放鬆,但還是應該多運動,以免腦袋和身體生鏽。

根據「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研究報告指出,一個婦女如果每天至少運動90分鐘的話,將比運動10分鐘以內的婦女,更不容易罹患憂鬱症,機率至少低了20%;相反的,每天看電視超過3個小時的人,比起很少看電視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多了13% 。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指出,經常長時間看電視的族群,像上班族和婦女,常常花很多時間守在電視機前,卻很少運動,這樣很容易產生憂鬱情緒。如果不能改變這種習慣,可以試著在廣告時間做運動,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體操或是抬腿定點運動,這樣也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