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認同不足 郁慕明呼籲馬英九:明確喊出中華民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政治場域裡,用字遣詞總得如履薄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同盟會25日下午舉辦「對馬英九總統第2任期的希望」座談,由退役上將許歷農主持,郁慕明及學者王曉波、周玉山等人出席。其中與會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對總統馬英九提出建言,呼籲他在第2任期內加強國家認同,明確喊出中華民國,並與中國大陸就兩岸和平協議達成共識。

立委張曉風日前在行政院長陳冲的施政報告中,特別點出該用「中華民國」的地方,都用「台灣」;官員似乎忌諱「中華民國」4字,馬總統在元旦典禮上似乎也避免使用。

因此,郁慕明在會中向馬總統表達對他第2任期的期望,一是國家認同,明確喊出中華民國,二是兩岸發展要堅持、勇往直前,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中國大陸就和平協議取得共識。

他希望馬總統第2任期「清本」,「本」就是中華民國,教育上也要著手;他並說,新黨在不久的將來,會有突出的、有膽量的發言。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郝柏村批教科書一呼眾應 王曉波、郁慕明促修課綱

將卸黨主席 蔡英文辦公室剩2人被虧廣寒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