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重現鳳飛飛身影 粉絲懷念「帽子歌后」落淚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正式在桃園縣大溪鎮的武德殿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展出,第一天展出便湧進不少鳳迷,耳中聆聽歌后的傳唱絕響,現場充滿懷念之情;鳳飛飛的好友光禹也特別為此寫了「鳳飛飛紀念文」,搭配歌后生前的影片,讓不少鳳迷在現場落淚。

▲「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展出。(圖/桃園縣政府)

現場播放影片,包括鳳飛飛2003年復出後站在舞台上演唱的第一首歌曲「溫暖的秋天」,還有2005年的演唱會上的片段,特別的是,她親自配音講述自己對故鄉大溪的懷念,說到:「若問我最想回到的生命的哪一個時光?我會毫不考慮的說:就是在大溪成長的這段年少歲月。」她說,雖然短暫卻讓她一輩子回味無窮,雖然平凡,卻給了她最精采的歌唱夢想。鳳飛飛回憶小時候太愛唱歌,還笑說自己的歌唱老師就是「收音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特展中,也公布了鳳飛飛2011年延期的台灣歌謠演唱會的四面舞台圖和曲目,原訂在演唱會上將演唱包括組曲等26首台語歌曲,現在卻只能靠著演唱會服裝和舞台圖想像她2011年原訂演唱會的樣子了。

▲▼鳳迷一早就湧進武德殿參觀特展。(圖/桃園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