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4年兩百萬獎學金 香港大學來台搶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學生可是很優秀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明兩天在台北、高雄舉行,不僅台灣的大學以重金吸引優秀學生,來自香港的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也祭出4年超過200萬元的全額獎學金搶台灣優秀學生。香港大學上午就成功招到2名就讀彰化高中、學測成績滿級分的考生,拔得頭籌。

為吸引台灣優秀學生前往就讀,香港大學今年預定來台招收60名台灣學生,只要學測成績65級分以上,通過面試,就有機會獲得部分或全額獎學金,以全額獎學金來算,4年全拿約新台幣240萬元;香港城市大學則說名額無上限,只要學測成績70級分,英文科成績達頂標14級分,就很有機會拿到4年約220萬元的全額獎學金。

各大學入學推甄將在3月陸續展開,大學入學博覽會25日起舉辦兩天,吸引不少即將申請推甄的學生參觀,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則佔據會場入口處打對台,格外醒目。

彰化高中滿級分考生許立穎表示,原本想唸台大,但考量自己對財金有興趣,香港大學以全英文授課,加上香港又是國際金融中心,為了強化自己未來就業競爭力,因此決定到香港大學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自台北市師大附中,目前就讀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2年級的周映君說,她當初是以學測70級分成績申請全額獎學金就讀,跟她同期申請就讀香港城市大學的附中同學有3人,雖然一開始對全英文授課會覺得有壓力,但因有全額獎學金,家人與自己都無後顧之憂,反而可以認真唸書,很快就跟上進度。

香港的大學重金搶人,台灣的大學也不甘示弱,私立亞洲大學對45級分到滿級分訂出不同額度入學獎學金,最多可發給獎學金250萬元。台北醫學大學積極爭取滿級分考生,滿級分第一志願申請北醫醫學、牙醫系,學雜費全免,畢業自嘉義以南的高中,還可享有每月5000元住宿津貼。

▲香港大學以全英文授課的教育環境,吸引不少台灣學生。(圖/翻攝自香港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