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講師成立「反美牛」 盼人民做政府後盾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我還真的從沒想過自己也能做政府的後盾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228連假已開始,不過民間反美牛與瘦肉精的聲浪並未隨休假而停止發酵,像是養豬協會計畫在連假後北上抗議,網路上的反美牛粉絲團也將集結大家上街。其中,「反美牛官方粉絲團」版主提出了一個新穎的觀點:人民其實也可以做政府的後盾。

據悉,「反美牛官方粉絲團」的版主「L」,目前身兼大學講師一職,擁碩士學歷。他說,他明白美牛問題是美國和政府之間的談判協議,牽涉範圍廣大,而他成立的動機很單純,只是想透過這個粉絲團,藉著「一對多」的方式和大家分享美牛不為人知的資訊。

L表示,美牛議題屬於公共衛生議題,而培林這樣的藥物添加物對身體健康影響甚鉅,本就不該存在於肉品之中,「更何況存有狂牛症的高風險病症」。L也很不解,「既然是不好的牛肉,何須透過立法來合理化原本就不被允許的法律要求呢?」

▼「反美牛官方粉絲團」粉絲人數即將破萬,眾多網友也喜歡在此暢談美牛議題,「帝國毀滅美牛版」的KUSO議題和各類資訊皆有。(圖/翻拍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Makiyo案和林書豪炫風蓋過美牛議題的現象,L也痛心說道,美牛是和我們自身權益息息相關的,希望能以自身之力,喚起更多人的注意。他強調,重點不是向政府抗議,而是鼓勵政府要硬起來,因為「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執政,都會面對美國的威逼利誘。」

「美國長期主導台灣多項議題,利用台灣政府內部的矛盾,又給棒子也給蘿蔔,但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我們最基層的人民。」L也說,人民毋須等待政黨發聲,而是靠自己,用巨大的反對力量做為政府的後盾,這樣政府才有理由對美國說不。

關於下一步,L計畫,待「反美牛官方粉絲團」粉絲人數破5萬後,他會開始和民間的社福團體結合,接著並公佈遊行時間,也會連絡各級團體的專家出面替美牛發聲,「希望藉由我小小的力量,來幫助大家可以更關心我們自己的權益。」

延伸閱讀》

1. 《帝國毀滅》美牛版 希特勒這回改在飯桌發飆

2. 美牛禁入宜蘭 林聰賢開第一槍

3. 反美國牛肉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