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堪一擊?苗栗大雨下兩天 聯合大學馬路竟塌陷8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生上學危險重重,希望有關單位儘快改善。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才一、兩天的雨,卻讓道路出現塌陷現象!苗栗聯合大學新舊校區的聯絡道路,24日下午發生長達80公尺的塌陷範圍,道路的高低差甚至更深達2公尺,路面像是被撕裂開來一般。校方說過年期間就發現裂縫,再加上這兩天大雨,還有學生騎車摔傷,懷疑水保沒做好,雨水從縫隙沖刷,造成塌陷,如果只是把洞補起來,恐怕治標不治本。

柏油路面塌陷,就像是被撕開來一般,路中央出現大裂縫,高低落差深達兩公尺,旁邊紅磚人行道跟著傾斜45度,誰看了都很懷疑,到底發生什麼事。長達80公尺的路面坍方,工程單位趕緊搶修。

由於學校位處的山區經常起霧,天色昏暗時,行車經過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校方說過年期間就發現裂縫,還有研究生騎車經過摔傷,現在路面竟然垮了下來,實在是非常誇張。苗栗縣工務處長趙清榮解釋說,「它這個回填起來以後,它這個整個邊坡部分,因為下雨天期間造成路基軟弱,被坍滑下去,現在只能先以保護工程維持單線雙向通車,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務必減速慢行,避免發生意外。」

學校老師則說,苗栗聯合大學新舊校舍之間的聯絡道路,在過年期間路面就曾出現裂痕,雨水可能從因此留進路基,才會造成大規模流失,搶修不能只是補路面,老師認為,工程單位的補救法,看起來只是「治標不治本」。

位於坍方路段的下方,還有一戶民宅已經先行撤離,避免發生意外,路口交通警戒,才一兩天斷斷續續的雨勢,就讓路面塌陷成這樣,水保工作如果有作確實,柏油道路又怎會如此禁不起雨淋。(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