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威龍」傳2013年可望成軍服役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很大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曾經亮相試飛的隱形戰機殲-20,原本預計要到2016年才會成軍服役,但有香港媒體報導,因為試飛情況非常良好,由成都飛機製造廠(成飛)製造的殲-20「威龍」,很可能在2013年就可以成為解放軍的空中戰力,將對亞洲軍力平衡造成影響。

▲大陸隱形戰機殲-20「威龍」傳出2013年即可望成軍服役(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香港《鏡報》報導,不但「威龍」有可能在2013年成軍外,殲-20另外兩型戰機「雪鴞」和「飛鯊」也很有可能在近幾年內陸續服役,成為大陸未來隱形戰機的鐵三角,解放軍空軍戰力可望大幅提升。

▲殲-20「威龍」去年初完成首度試飛(影片取自youtube,如有遲滯請見諒)

「威龍」是大陸隱形戰機的初級機種,短期內可提供大陸及時可用的空中隱形戰力。至於瀋陽飛機製造廠 (瀋飛)研發的「雪鴞」,在設計和性能上比「威龍」更優異、更完美,隱形能力也更好,但在設計上要克服的困難也更多,預計在今年內可以進行正式的首次試飛。

殲-20第三型戰機「飛鯊」則是設計為可在航空母艦上使用的艦載機,屬於海軍型隱形戰機,之後才會發展成陸軍和空軍型戰機,甚至可能具有垂直起降功能。這樣的戰機要克服的技術困難更大,大陸正在加速研發中,預計一、兩年內也許可以看到「飛鯊」的身影。

除了全力發展隱形戰力外,大陸也不斷加強現有空軍的性能。大陸空軍目前主要戰機殲-7在性能上已顯得落伍,因此大陸正在研製外傳的殲-16、殲-17和殲-18,全面提升傳統戰機連隊的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