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報告太官僚又不白話 張曉風逐句修改列29項建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張老師好嚴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陳冲還沒上台進行首場施政報告,其書面報告已經讓好為人師、積習難改的立委張曉風認為文章太「官僚」,還要他學學「林書豪」的謙虛。她更羅列29項建議,希望院長的「官樣文章」有點新意。

媒體報導,總長17頁施政書面報告,張曉風自己改了一大半。從開頭的「受總統任命」,她認為「受命」就好,因為除了馬英九,也沒人可以任命行政院長,說多了有點像貼「金字招牌」。

報告中還提到,「率領行政團隊前來報告施政方針」,張曉風指出,用「率領」實在「言重」了,又不是「大將軍」,只要講「帶領」或「帶著」即可;其他像「在各項施政領域交出亮麗成績」,她表示,用「亮麗」也太不謙虛了,覺得一切成就無須太「攬功」,要「學學林書豪」等。

張曉風強調,現在已經是新時代、新的政局了,也要有新思維,不僅施政要細緻,文章也要細膩,「更白話一點,更民主一點」。最後她也不忘提醒,中華民國好歹也活了100歲了,提一提不會「丟人」啦!

▲陳冲的書面施政報告,被張曉風逐句修改。(圖/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