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式風格笑對媒體 蔡英文:終於不用再見你們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主席講話好直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卸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24日親自出席立法院黨團幹部交接,由於她低調不受訪,當被問到高雄市長陳菊是否選黨主席時,僅微笑以對。媒體不死心,趁著典禮結束後,在小英等電梯空檔又追問,「主席這段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她以典型的「蔡式風格」開玩笑表示,「終於可以不用看到你們了」。

蔡英文今天一到會場即立刻就坐,旁邊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趕緊把握機會不斷咬耳朵。隨後她致詞時說,新一屆黨團成員的組成比過去堅強,代表民進黨青壯一代的力量,年紀大概都在40歲左右,有的在長期深耕地方,有的經營社團、社運,也有的是前政務官,這些都下一階段綠營在國家問政上的主力。

蔡英文也勉勵,希望黨團在資深立委柯建銘領導下,發揮專業能量,並期待下一個4年,可以領導台灣社會的思考,讓民眾領受民進黨的用心與執政能量,累積信賴後能很快的重返執政。

由於柯建銘是擔任多屆總召,蔡英文也提到,他的資歷僅次於王金平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期望他能領導新世代發揮才能。最後,蔡在把印信交給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和書記長陳亭妃後,還對著他說,沒人交接給你,讓柯好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