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周報/浪貓浪狗助紮義賣會 寵物餐廳舉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TNR(誘捕、絕育、放回)是國外行之有年的流浪動物控管辦法,比起安樂死是既有效又人道,但目前並無官方政策來支持,許多有愛心的民眾只好自掏腰包,以自己的力量,從自家社區範圍內著手。2月26日在台北supportTNR餐廳將舉辦一場「浪貓浪狗助紮義賣會」,邀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所得將全數用來幫助流浪動物做絕育手術。


▲做過TNR的動物會剪耳做記號,公剪左耳;母剪右耳。(圖/supportTNR餐廳)

做過TNR的動物會剪耳做記號,公剪左耳;母剪右耳。絕育後的流浪動物不會再繁育,就不會造成更多貓口狗口數增加問題。一旦數量獲得控制,就不需要派清潔隊大量捕捉、撲殺,花大比安樂死經費;也能讓人與動物保持和平。只可惜目前還沒有太多人知道這個方法,政府也沒有官方政策;而知道的愛心民眾、志工也只能靠自己微薄的力量,自己出錢又出力,面對街坊鄰居的質疑只能一一解釋,卻不見得被接受。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協會」表示,一個晚上各地義工補抓的貓狗總數,往往可破20~30隻。公貓每隻節育費用是800元,母貓1500元;公狗每隻絕育手術費用是1500元,母狗2500元, 還不含補捉時的麻醉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市府預算遲遲不下來,協會的「浪貓浪狗助紮義賣會」必須持續,邀請民眾捐贈衣物、包包等物資,所得將用來替流浪貓狗TNR,幫助牠們有生存下去的機會。這場義賣會將在2月26日(星期天) 於台北supportTNR餐廳戶外舉辦,義賣品項除了有包包、衣物之外,也有寵物用品,志工們也保證物美價廉。

流浪貓狗助紮意賣會詳情
時間:2月26日 12:30 至 17:30
地點:台北民生社區supportTNR 餐廳(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2號)

關鍵字: 寵物周報寵物週報浪貓浪狗助紮義賣會supportTN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