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大藝術家 黑白的人生不輸彩色

文/賴賴

《大藝術家》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女主角,原本是自己的影迷,為了追星而投入電影世界,從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儼然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堅持無聲默劇的男主角,失去市場成為過氣男星,乏人問津,家徒四壁,變賣家產,最後決定一了百了,為及時被忠心的小狗救起,女主角得知,決定將尚未清醒的男主角,帶回家調養身體,但是男主角自尊心作祟,無法接受被女生幫助的窘境,二度尋短,結局就賣個關子,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

追星族的女主角,第一次和偶像見面。

姑且不論《大藝術家》拿了多少獎,黑白電影的製作,加上默片的呈現,通常這種藝術電影跟"悶",都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是《大藝術家》卻破除了黑白電影的刻版印象,節奏鮮明,故事流暢,導演非常聰明的挑選了,觀眾們最喜歡默劇的喜感部份,看這部片,可以回味過去黑白電影,演員表情鮮明的表演方式,在對白和表情分離下,清晰的看出演員的演技,面部線條,戲中戲和下戲的差別,我想這是男主角拼命得獎的最大優勢,他的演技"很明顯"的被看到。

不僅演員們的演技全都到位,連小狗演員也演得嚇嚇叫,那隻狗真的應該要拿獎,演得太好了,而且還是個忠犬。

音樂和美術燈光,無可挑剔的完美,黑白電影要拍到這步田地,真的是無可挑剔了。

最重要的還是導演和劇本,都太棒了,尤其是整個大環境蕭條的相對感應,大明星不願改變而過氣,不願妥協而尋短,要怎樣才能從谷底再創高峰,這真的對目前環境而言,有一種相當對應的感受,確實在看這部電影,也振奮的提點了一些,時代就是在改變,如果不願意妥協「庸俗」,請創造另一番視野,只要活著,就有機會,就有希望,永遠都不要放棄,林書豪~加油。

 

不接受有聲電影而潦倒的男主角。

女主角成為新一代偶像,卻仍默默關心男主角。

不妥協於有聲電影,他們創造了另一種視野。 (照片提供:傳影互動)

相關新聞:

第84屆奧斯卡 《大藝術家》一路贏到底?

www.ettoday.net/news/20120224/27138.htm

電影名稱:大藝術家
原  名:The Artist
上映日期:2012-02-24
類  型:劇情、愛情、喜劇
片  長:100分鐘
國  家:法國、比利時
語  言:英語
導  演:米歇爾 阿威納維奇(Michel Hazanavicius)
演  員:《至尊對決》坎城影展影帝 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騎士風雲錄》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提名得獎:10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其他69獎項66提名
IMDB評分 8.4/10 from 32,607 users Top 250 #116
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電影配樂、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獲提名獎項數量名列第二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攝影、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