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SARS」死灰復燃?衛生署緊急向中國求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恐怖的疾病,拜託不要再來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在台灣造成大恐慌的疾病「SARS」,又要死灰復燃了嗎?最近在中國大陸的各大網站上,陸續爆出有近百人染病的消息,甚至還傳出已經造成1人死亡,此番言論在網路上被迅速傳播,已經引起一片人心惶惶。對此,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3日表示,已經去函了解求證,獲知細節也將立即公布。

最近在中國百度貼吧、天涯、微博及香港高登討論區等網站都出現「大陸可能爆發新SARS,小心留意」、「河北保定中國人民解放軍252醫院,現在收治100人以上,已有致死者出現」的相關討論串,為了瞭解詳情,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23日表示,訊息來自中國網站,來源與可信度都需查證,下午已緊急去函中國,向大陸官方求證。

周志浩表示,透過兩岸的疫情溝通平台詢問中方, 初步證實為非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中方仍在調查中,且已是下班時間,詳細情況24日將會再通知台灣,並將對外澄清。

2002年,中國廣東爆發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當時中國官方還曾試圖隱瞞消息,而遭到國際社會排山倒海般的指責;隔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向全球發出警告,不久之後,台灣也發現第一個SARS病例,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甚至還遭到封院處理,更有不少抗煞英雄在救治病患時,因為遭到感染而喪命,讓整起事件在全台灣人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