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粉紅肉渣」? 大陸麥當勞否認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台灣麥當勞賣的牛肉堡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美牛議題延燒,網路上更成立反美國牛肉的粉絲團,引起8千名網友響應;而同樣也禁止美牛進口的大陸,日前卻被媒體踢爆,麥當勞竟使用剩牛肉製成的「粉紅肉渣」當漢堡肉的原料,恐怕不少不知情的民眾已吃下肚。

據《央視》報導,美國麥當勞宣布,在美國停止使用「粉紅肉渣」的漢堡肉原料,這種肉渣是利用加工後剩餘的牛肉攪成的肉泥,肉品中含有很多牛頭、牛皮、牛蹄含菌量高的部位,必須經過消毒才能烹製成漢堡肉餅。

不過,大陸麥當勞公關表示,大陸使用的原料與美國不同,沒有使用「粉紅肉渣」做為漢堡肉成分,並強調當地的麥當勞使用的是100%的純牛肉。

繼麥當勞宣布停止在食物配方中使用「粉紅肉渣」後,另兩速食業者漢堡王和塔可鐘也作出相同承諾。這種「粉紅肉渣」使用氨水處理過後,呈現粉紅色狀,雖然經過一定的消毒,但含菌量仍非常高,一般多被製成貓食、狗食,現在竟被爆出是漢堡中的原料,除了營養價值低外,吃下肚還可能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