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vs臉書創辦人祖克伯 誰代表哈佛價值?

林書豪帶領尼克擊敗小牛之役,他的哈佛校友祖克伯(右上)也在場加油。(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哈佛生畢業後,在各個領域中各有各精采。眼下最夯的兩位哈佛年輕校友,卻是橫空出世的「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以及最近在NBA鋒芒畢露的林書豪。

他們兩人才20幾歲,已在自身領域大放異彩 但這可能是他們唯一相似的地方。

安妮塔.約瑟夫(Anita Joseph)在哈佛校園政論報《哈佛政治評論》(The Harvard Political Review)上發表文章指出,林書豪被讚許為「來自哈佛的謙虛英雄」。他習慣把功勞歸功給隊友,就像他在場上傳球一樣的流暢。

約瑟夫在標題為「林書豪對祖克伯:選擇哈佛較優領導模式」(Lin vs. Zuckerberg: Choosing the Better Model for Harvard Leadership)的專文中指出,林書豪對湖人一役拿下38分後,花了好多時間談論隊友傑佛瑞斯(Jared Jeffries),並且表示傑佛福瑞斯的能力被大大低估。

林書豪的優勢似乎來自他在場上的領導能力,他瞭解誰處在絕佳位置;除了能讓自己得分,更能為他人製造機會。

約瑟夫寫道,「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則有全然不同的形象。祖克伯是超成功的企業家,但他抄捷徑、踩著別人往上爬,並且以他的方式強行躋身權貴。約瑟夫說,如今「臉書」上市上櫃, 很明顯的,祖克伯塑造了一家遠不同於團隊合作的企業。祖克伯在「臉書」的持股超過25%,並且和投資人協商將他的有效投票權提昇到6成。

約瑟夫指出,儘管祖克伯的形象多為媒體塑造,但他最重視自己的價值和舒適。

該文章也指出,他們兩人之間的強烈對比非常重要,因為哈佛學生顯然有點疑惑:林書豪與祖克伯,究竟哪個模範最能代表哈佛?

關於這個學生們的疑惑,約瑟夫表示,這兩種人天差地遠的地方不在於天賦,而是他們的謙遜程度。

但是約瑟夫也說,2010年的哈佛新生在大一學期結束後做了調查,評選出「努力、誠實、尊重和同情心」作為自我期許的四大個人價值。至於代表哈佛的頭號價值,則選了「成功」。因此,在 個人方面,他們都希望自己能跟林書豪看齊,但身為哈佛人,他們認為更需要像祖克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