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別人早認識他 雷倩稱林書豪「水行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也把林書豪講得太神了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2011年8月13日,「豪小子」林書豪返台,在教會弟兄姊妹面前做見證,為他擔任翻譯的前立委雷倩,在回想與林書豪互動的過程,對於他堅定的信仰相當佩服,由於林書豪以聖經故事「在水面上走」當見證,雷倩還給了他一個封號「水行者」。


▲林書豪帶領尼克出戰老鷹時的英姿。(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提到林書豪,雷倩一開始就強調,去年的他和現在成功的他,一樣的謙卑,完全沒兩樣;而他在那段最低潮的時候,發現自己人生「對正」是錯的,重新去看他與神的關係,所以他今天在場上的表現,有人說他書呆子讀聖經,覺得他太宗教太過份,但就他的人生來講,絕對自然而且是有一個過程,在他最沮喪、最絕望的時候找到他跟神之間的關係,他也找到跟籃球之間的那個快樂。

雷倩說,林書豪雖然才23歲,但人生經歷許多起伏,雷倩形容林書豪就像像聖經裡的大衛王,大衛小時候還在當牧羊人,就被先知撒母耳預言他將來要做王,那時候他的哥哥們都不相信這個小鬼以後可以當王,但大衛從一個牧羊人,最後殺了巨人耶利哥;很多人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拿一個彈弓就想要去殺死巨人,但大衛說自己在牧羊時,不管是遇到獅子或熊,他都會為了保護羊群而把牠們打死。他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鍛練出這樣的SUPER NATURE超能力,只是如果沒有那一秒鐘、那一刻,他就永遠不會是大衛。

而林書豪就是像聖經裡的大衛王,他自己也說,如果過去所經歷的這些超自然事情,有任何一件沒發生的話,他今天就不會在NBA;熟知籃球運動的雷倩說,林書豪所擔任的控球後衛,就像政治人物的總統一樣,位子只有一個,總統沒出事都沒有你的機會,他的表現不是不好,但不一定有機會,所以這些「神的指紋」是很重要的。

也因為林書豪在做見證時,舉了聖經馬太福音「在水面上走」(Walking on Water),強調對神的信仰要堅定,雷倩稱他為「水行者」,最佩服的是他有一個很簡單的平常心,這個平常心來自於他不是在看籃球場上或場外的表現,而是他有沒有討神喜悅,他跟神的關係是不是對的,所以,不管是坐板凳也好,上場也好,「林書豪還是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尼克24日對熱火 歡迎用手機看《ETtoday新聞雲》文字轉播

林書豪vs祖克柏 誰代表哈佛價值?

美球迷愛穿「林」台粉絲穿LIN

挑戰熱火「LCD」 林書豪:我會保持侵略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