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遇美牛 府院黨開會備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先喬好,開議別凸槌!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3日表示,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事關重大,絕不會在各界仍有疑慮時決定開放否,一定會聽取各界意見、確保全民健康。而為了即將開議的立法院,府院黨包括馬英九、王金平,幾位部長級官員也齊聚一堂,在國民黨中央研商對策,迎接美牛等棘手議題。

國民黨下午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除國民黨立委以外,閣揆陳冲、副院長江宜樺也率各部會首長出席,討論開議後重要法案規劃並交換意見。會中在黨主席馬英九親自參與下,各部會首長皆忙著與黨籍立委握手寒暄,希望先培養感情交換意見。

會議中,除了陳冲重申,仍會持續禁止含瘦肉精的美牛,和嚴格三管五卡政策,還發生馬總統臨時提問內政部長李鴻源,有關於某些數據時因李答不出來,而一度尷尬的場面。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則呼籲,立法院和執政團隊要互相搭配合作,就像車子的雙輪運轉,要有默契才能把事做好。他也提醒,行政部門需與在野政黨多溝通,避免引發對立。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舉行黨團幹部選舉,徐耀昌與吳育昇分別當選為書記長和首席副書記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