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放屁浮世繪」 快馬一擊必殺外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人在200年前就很有創意

▲日本江戶時代「放屁浮世繪」與漫畫《蠟筆小新》有異曲同工之妙。(圖/取自於每日郵報、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卡通《蠟筆小新》裡的小新身懷放屁絕技,沒想到在200年前的畫作也能看到。江戶時代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日本作家創作了一系列這種以「放屁」為主軸的繪畫作品,現在被展現於世人前。這幅「放屁」創作內容多以類似「格鬥大戰」為構圖,內容乍看滑稽搞笑,但實則是反映了當時日本政治和社會變化,藉由創作提出對於外族不滿的尖銳情緒。

這幅繪畫創作誕生於200年前德川幕府統治的江戶時代,以對戰為主軸,有一對一的、有一對多的、還有多對多的。在這些對戰中,人們不僅單純的放屁,跟現代的線上遊戲一樣,畫中的主角還會使用各式道具來增強屁的威力,不管是扇子、或是藉馬奔馳等達到一擊必殺、群體傷害的效果。

▲▼放屁畫作充滿創意,故事主角隨著使用不同道具屁會有不同威力。(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多數人看到這幾幅日本作品,起初會認為只是描繪各人類間運用「放屁」所作的無畏空虛戰鬥,但其實它們與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畫作,或現代漫畫家所創作的政治漫畫一樣,都藏有特殊涵義。

據聞,江戶時代的日本並不信任外國人,對於外國人總是充滿猜疑,甚至對基督徒進行殘酷的迫害。到了17世紀中葉,除了中國人、荷蘭東印度公司以及英國商人,其他歐洲人只要到日本,就會被逮捕,甚至沒有經過審判就處死。而「放屁繪畫」就是反映了當時日本江戶時代時嚴重仇外的心理,表達了日本幕府時代反對歐洲國家的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