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將芋頭改芋圓 病患噎死廚師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張嘉慧/新竹報導

有咀嚼困難的曾姓病患,吃完醫院供應的八寶粥後死亡,被發現氣管有個3公分長的芋圓,醫院質疑邱姓廚師擅自把八寶粥內的「芋頭」改為「芋圓」,又沒切丁,才造成無下排牙齒的曾姓病患吞嚥困難,釀成憾事;新竹地檢署認為,邱男私換食材又沒剁碎,儘管他矢口否認,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一顆顆渾圓Q彈的芋圓是民眾的最愛,但是就因為它太Q彈,對於牙齒不好的民眾來說很難下嚥,新竹還因此鬧出命案。去年1月間,曾姓民眾住進關西一間醫院,早餐吃下醫院提供的排骨八寶粥,裡面有排骨及芋頭等食材,不過曾姓民眾吃完之後就噎到、呼吸困難,經搶救無效死亡。

檢方解剖遺體後沒發現排骨及芋頭等食材,卻在氣管裡看到菜單上所沒有、長約3公分的芋圓卡在裡面,懷疑外包廠商的邱姓廚師當天沒按照營養師指示的菜單 做菜,臨時換食材,把芋頭換成芋圓,又沒有弄碎,而曾姓病患沒有下排牙齒,因此把芋圓直接吞下肚。

雖然事後邱姓廚師堅持沒換食材,但醫院方面表示,當天病患並沒有外食,只吃了邱姓廚師做的料理。新竹地檢主任檢察官黃建麒表示,邱姓廚師不按照營養師指示,讓沒牙(下排)的病患食用難以咀嚼的食物,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