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吃多少才有事?林杰樑:日吃5公斤即有風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為討好美國,拼命找合理的藉口?

▲第二次跨部會美牛會議指出,每人每天要吃超過「500公斤」的美牛才會出事,林杰樑批「話只講一半,真是亂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議題持續發燒。行政院第二次跨部會美牛會議指出,每人每天要吃「500公斤」的美牛,才會有副作用。公民團體22日首度大串聯,質疑政府「黑箱作業」,不符合公共衛生專業,未來不排除上街頭抗議。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聽聞行政院結論也表示,「話只講一半,真是亂來!」。

美牛跨部會小組第二次專家會議結論指出,「若1公斤含10微克的萊克多巴胺,一次吃500公斤肉品才會心悸」,等同得吃2083份8盎斯牛排才會有副作用。他們也強調,根據國外文獻指出,萊克多巴胺不會積蓄在體內,一般在人體24小時內即可排除8成以上,因此除非一天吃下500公斤的肉,否則並不會引起心悸等副作用。

▲有學者批農委會「前後矛盾」,日前才說國際沒有標準,現在以不被國際承認的報告做定論。

此結論讓諸多學者認為是睜眼說瞎話,甚至批評,「不用心悸,根本早就脹死了。」林杰樑表示,美國藥廠的研究,完全沒有考量到孕婦、心血管疾病等高風險族群,WHO及FDA也早已要求這份報告的結論必須嚴格50到100倍,意指50公斤的人只能吃5公斤的牛肉,而非500公斤。他強調,同時他們也低估了國人愛吃內臟的風險,吃豬肺只要150公克就會超量。

台大職業醫學和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表示,農委會「前後矛盾」,日前才說國際目前沒有標準,現在卻又以不被國際承認的報告做定論。「國際沒有共識,台灣卻急著跟他們達成共識,根本是喪權辱國」。

由於此次美牛會議中,部分專家帶有「半官方」的色彩,半數代表皆為由政府捐助輔導成立機構所派出的人選,也因此讓人更質疑公正性問題。另外,先前應邀參與會議的台大獸醫系教授周晉澄,因不滿資訊不公開當場離席的風波,也讓美牛事件再蒙上一層陰影。

▼公民團體譴責農委會召開第二次美牛技術諮詢小組會議資訊不公開,形同黑箱決議。(圖/取自於反美國牛肉官方粉絲團)

加入粉絲團,了解更多 → 反美國牛肉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