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圈爭議延燒  永康街知名咖啡店吹熄燈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北巷弄美食文化將消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師大商圈爭議持續延燒,現在連鄰近的永康商圈恐怕也難逃被整頓命運。在永康商圈備受網友推薦的知名藝文咖啡店Mei's Tea Bar,日前也接到台北市政府的限期改善的通知,店家不想節外生枝,已經決定歇業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府建管處主任秘書高文婷指出,依規定住宅區內6米巷道以下禁止設置飲食店、4米以下巷道則不能經營商店,但台北市又是高度住商混合使用的地區,因此許多店家都在住宅區內,由於過去都是採不告不理的方式,才會有形成師大和永康商圈。她說,如果覺得這樣生活品質很好,就該修改法。

Mei's Tea Bar負責人黃小姐表示,由於她們的店就在6米巷道內,去年年底已收到市府的限期公文,為了避免受罰將停業。她無奈的談到,這些藝文商家構成文化在巷弄的特色,如今要熄燈了,實在「很可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康街知名藝文咖啡店Mei's Tea Bar將歇業。(圖/翻攝愛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