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翻煎餅邊跑步!英「懺悔星期二」趣味競賽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國熱血比賽男女老少都愛

▲英國每年舉行固定於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舉行煎餅賽跑比賽,吸引民眾前來參加。(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定沒有看過這樣的跑步競賽!英國傳統端煎餅賽跑比賽已有15年的歷史,21日再度開跑,吸引了各行各業不分男女老少的參賽者,前來報名參加。參賽者戴頭巾、穿圍裙,手持放有煎餅的平底鍋賣力向前衝,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景象。

據每日郵報報導,煎餅賽跑比賽通常舉辦在基督教會中說的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這一天由於是復活節前「封齋期」開始前的最後一天,因此人們會在懺悔星期二把家中的食物清除。把以前覺得是「佳味」的雞蛋、糖、黃油製成煎餅,互相享用,後來也成為英國的一個傳統。

▲▼煎餅賽跑比賽吸引了各行各業不分男女老少的參賽者,前來報名參加。(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在煎餅日這天,各地會舉辦煎餅賽跑比賽(Pancake Race),由參賽者每人拿一個裝好煎餅的平底鍋在市場來回快跑,除了要跑得比其他人快,過程中也必須把鍋裡的煎餅翻起翻面,煎餅至終點完整無缺,翻面最多次者且最先到達者才算獲勝。

▼英國煎餅賽飽影片實錄。(影/取自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