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南京大屠殺 南京與名古屋暫停交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值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0周年,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日前接受大陸訪日南京代表團時,矢口否認南京大屠殺一事,引起中國強烈不滿,造成中日關係緊張。南京市政府21日晚已宣布將暫停與名古屋政府之間的官方往來。據BBC報導,河村隆之獲悉後表示,拒絕收回對南京大屠殺的質疑,但仍希望能與南京保持交流,並願意前往南京針對此事做討論。

據日本共同社指出,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與到訪的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劉志偉等人舉行會談,在提到日軍「南京大屠殺」時表示,「的確存在常規的戰鬥行為,但我認為南京(大屠殺)事件並未發生過。」

河村隆之否認的舉動在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0周年特別敏感,南京市政府無法接受他否認史實,傷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希望秉持正確的歷史觀,並宣布暫停兩城市間的34年來的友好官方交流。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21日也發言向日方提出抗議,批評河村隆之質疑南京大屠殺的做法過於輕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則藤村修22日召開緊急記者會出面滅火回應,對於河村隆之引發的風波,中央政府不便評論。舊日本軍在南京「對非戰鬥人員的殺害、掠奪等行為是無法否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