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聽貓老大的話!2月22日是貓之日(猫の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2月22日到囉,大家快跟貓咪們一起過節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月22 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貓之日」(猫の日),因為 222 的日文發音,「ニャン(NYA)ニャン(NYA)ニャン(NYA)」很像貓咪的叫聲,日本的寵物團體就把2月22 日訂定為貓之日。

▲2月22日是貓之日,大家可以想想跟家裡的貓咪要怎麼過節喔。(圖/取自weruletheinternet.com)

2010年剛好是日本的「平成22年」,因此當年的貓之日在日本各地也是大肆慶祝。例如位於九州福岡天神區的丸善書店大樓當時就舉辦活動,「接福.招財貓大展」展場內擠滿了愛貓及喜愛招財貓的人士,據現場統計招財貓加上真貓突破五千大關,場面非常壯觀。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2月22日「貓咪日」 日餐廳推出超可愛貓造型餐點!

延伸閱讀/平成22年2月22日貓之日與22年2月22日22時22分

酒館歇業 20多歲老貓無處容身 村民情義護一生!

特稿/「狗咬女主播」關十天 5000連署保命釋放
 

▼貓之日從1987年就已經制定,22日也有許多日本網友將貓咪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