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來瘋」太超過? 美脫口秀幫黑人抱不平

點評:豪小子太紅,可以體會美國人又愛又恨的複雜心情...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陳慧蓁/綜合報導

「林來瘋」(Linsanity)熱潮不僅席捲台灣的新聞和談話性節目,美國主流電視網的脫口秀,也把林書豪列為必討論的話題,不過,正因為討論亞裔太夯,為了節目「笑果」,有些人故意為黑人打抱不平。

NBA殿堂83%球員是黑人,但現在整個美國變得都在討論亞裔球員,知名脫口秀節目當然要幫黑人同胞抱不平。主持人史都華表示,「我也要用林造字,『林讓我受不』、『我恨林書豪』…你生氣是因為亞裔比黑人球員更厲害?」上節目的體育記者說,「不,我不是唯一不爽的人,看看同隊的安東尼,他氣到連球衣都不屑穿!(主持人:他是受傷了啦)喔,我心裡也很受傷。」

這段搞笑橋段,為了故意強調林書豪的「不厲害」,還拿豪小子的哈佛頭銜開玩笑。主持人表士,林書豪主修經濟系,他的成績是3.1(滿分4),體育記者接話說,「他才拿3.1?亞洲人觀念算不及格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體育記者故意說林書豪搶了黑人丰采,連黑人精神領袖馬丁路德最有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都被林書豪拿去當台詞。體育記者:「(林書豪:我覺得我好像在作夢)你有一個夢?得了吧...。」

林書豪現象,在美國各大脫口秀節目中已經列為不能錯過的話題,琥碧戈柏的節目裡一談起Jeremy Lin,大家手舞足蹈一起瘋。琥碧戈柏說,「他自己說感謝主,但我要說『感謝你,林書豪』,因為你吸引了我全部目光,非常為你驕傲!」

至於名主持人大衛賴特曼則是自嘲節目買不起NBA版權,只好自製陽春版的比賽畫面,還把這波「林來瘋」的造字活動,列出十大最糟糕的範例。

▼美國脫口秀節目討論林來瘋現象(影片若有遲滯請見諒)。

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 Mon - Thurs 11p / 10c
Larry Wilmore's Lin-Grown Toenail
www.thedailyshow.com
Daily Show Full Episodes Political Humor & Satire Blog The Daily Show on Facebook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